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R.I.P William

Dear William,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我竟然不知道你已經離開了我們, 也不知道你原來已離開了那麼久.

昨晚深夜, 突然間在FB收到阿賢的message, 他只留了"Chloe...", 我覺得很奇怪, 於是看看阿賢的FB, 見他竟然寫上了"R.I.P. William", 我當時呆了一呆, 然後立刻去看看你的FB. 只見你的朋友給你的留言, 看不見你給朋友們的回覆. 再仔細看下去, 怎麼你朋友的留言這麼怪, 一直看到去年3月時的留言, 才知道原來那時候你已經離開了我們.

我一路看著那些留言, 眼淚便不自主地流下來, 不是吧? 你還這麼年輕, 才二十多歳, 不正是人生最燦爛的時候嗎??!! 回想起多年前一起在TDK工作的片段, 你總是笑容滿面, 表情帶點傻氣, 努力工作, 從不與人計較, 我們從來不察覺你身體有毛病. 我們離開TDK後, 間中都會約出來打麻雀, 你也有出席我的婚禮. 可惜之後大家各有各忙, 已很少再聯絡了.

而我竟然不知道你已離開了的消息, TDK的舊同事應該全部都不知道吧? 因為阿賢說他也是前幾天才得知. 真的對不起, 竟然沒有去送你最後一程... 而我, 去年8月我要去日本研修時, 有send e-mail給我所有朋友通知他們, 當時我還發了e-mail給你, 但原來你去年3月已經離開了我們. 我卻懵然不知, 還過份得send了那個e-mail給你... 對不起.

常見報章報道 現在很多人是在FB得知親友離開的消息, 我當然還慨嘆科技到底是給人類拉近了距離, 還是阻隔了大家的真感情. 估不到我竟然也是透過FB, 通過你朋友給你的留言, 才知道你已離開的消息. 不過, 你身邊真的有好多好朋友, 雖然你已經離開了我們快2年了, 但你的好朋友還是會keep住在你的FB留言, 訴說他們自己的近況, 告訴你某某已結婚生仔, 向你傾訴他們的煩惱... 如果人生不是在乎長短, 而是在乎精彩與否, 我想你已經做到了, 你有一班這麼要好的朋友, 我相信你離開後也不會感到寂寞吧...? 雖然看著這些留言時, 鼻子一直酸酸, 眼淚不停流下來; 但我心裏卻因為你有著這班摯友而覺得很溫暖. 我相信我離開後, 我的FB應該是寂靜一片的, 因為我沒有多少個好朋友.

William, 就如你朋友在你的FB所說, 縱使你已離開, 但你的FB仍然是這般熱鬧, 彷彿你根本就沒有離開過. 對啊, 你已經活在了大家朋友的心中. William, 我會永遠懷念你的笑容.

懷念你的
Chloe

2010年11月24日

5 則留言:

wing 說...

昨晚我透過facebook得知一位朋友突然離開,
而且又是廿幾歲,仲剛生完bb 冇耐,
所以睇到你篇blog 特別感觸,很明白你的心情。
願離開我們的人都可以在另一片天空快快樂樂!
[版主回覆11/26/2010 11:02:00]同埋記得珍惜眼前人...

fat12565 說...

我們不能控制生命的長短,面對生、老、病、死也無能為力,但我們卻能控制生命的質素。[from blogger : 珍珍]
--------------------------------------------------------------------------------------------------------
雖然是短了些, 我相信你朋友的人生是充滿姿采
[版主回覆11/26/2010 11:02:00]嗯, 心情已好了些, 不過有點唏噓...

fat12565 說...

活在當下, 好好享受生命
[版主回覆11/30/2010 14:38:00]我自己而家都有點迷惘, 當初工作得不開心, 就辭咗份工想放吓假. 而家放緊假勒, 但做人又好似無咩目標無咩寄託, 又好像有點後悔辭咗份工. 都唔知自己想點... 

Terry 說...

(Empty)
[版主回覆11/30/2010 14:37:00]THANKS!!

fat12565 說...

我相信你是喜愛工作的, 或者你定下目標, hea多幾耐, 做多幾耐全職劉太, 你就的起心肝去搵野做啦,
[版主回覆12/03/2010 11:31:00]暫時可能hea到農曆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