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星期一

2006年8月25日(五) -- 終於考完試啦~!!

今個月因為要去做美國簽證同考試既關係, 8月內總共請佐6日假, 分別係4日SL同2日AL. 很老土地女排大奬賽竟然撞正我考試前果個禮拜, 本來我想三日都去睇晒, 但最後作出「犠牲」下只係去佐星期五. 本來都唔想請咁多假, 但真係溫唔切書, 所以唯有請假係屋企溫書.

係呢間公司做做下都已經「本pair」咁, 6月我原來遲到佐11次, 勁呀! 好想轉行好想轉行好想轉行!!! 我想轉去做會計, 一係就唔做, 一做就要做考牌果隻, 但而家先起步會唔會太遲呢??

今晚九點鐘考完試即刻出旺角join佢地食飯, 喂ii我都唔記得恭喜你添~~

2 則留言:

daisy 說...

hi, 我都想讀會計, 不過我冇你咁高期望做考牌果隻, 好似要考好多試, 讀好耐架~ 我係完全未讀過會計(中學亦未接觸過), 所以都唔知從何入手, 煩惱~ 二家

墨魚燒賣 說...

我上網搵過d資料, 但唔知係咪updated. 文︰孫季如 上期談過,要在香港成為專業會計師,必須在香港會計師公會取得正式的會員資格。而要取得會員資格,其中一個途徑便是修讀公會專業資格課程 ( Qualification Programme ),考取專業試。 專業資格課程 專業資格課程是為擁有大學會計學位的人士而設的專業課程,課程共分為四個單元:財務匯報、財務管理、核數及資訊管理,以及稅務。每單元有四個工作坊及一個單元考試,學生需按公會所提供的課程資料自修約15個星期,以及完成該單元之四個工作坊及最後之單元考試。最後再有一個六小時的期終專業考試。 單元工作坊︰有別於一般會計專業試,學生在自修完畢後,需要參加工作坊的討論。工作坊以20人一組,分兩部分進行討論。首先每人輪流就已預備的題目發言及討論,然後輪流就個案向各人作報告。每個工作坊均會由兩名導師 ( Facilitator ) 主持,負責帶領討論及觀察考生表達能力及溝通技巧,並給予分數。工作坊的目的是提高專業會計人才的溝通、表達、理解及分析能力。考試目的在測試學生的專業知識及應用在實務上的能力。這些正是現時會計人才必備的條件。 單元考試︰長三小時,以開卷形式進行,目的是測試學員能否把課程取得的知識應用在實際情況上。 期終專業考試︰在修畢四個單元及考試及格後,學生便可參加六小時的開卷式期終專業考試。此考試模式與日常會計師的工作方式及環境相若,可以考核學生能否綜合 「專業資格課程」 的內容,同時亦可測試學生的理解及應用能力是否已達到專業會計水準。評核的方法包括個案研究及撰寫短文。 轉制課程但如果你不是大學會計學位畢業生,而是修讀其他科目,該怎辦?各大專院校都有舉辦公會認可的轉制課程 ( Conversion Course ),專為填補非會計學位畢業生在會計有關知識上的不足。只要通過轉制課程,香港會計師公會便承認你的學歷等同一個accounting graduate,繼而有資格考取QP。 香港專業會計員協會途徑 若你並未有任何學位,只要你年滿16歲,而希望在會計方面發展,你可參加香港專業會計員協會 ( HKAAT ),考取Book-keeping and Accounts Examination ( BAE ) 或Computerised Accounts Examination ( CAE ),取得基本的會計及簿記知識後,畢業生可在工商業機構擔任簿記文員或等同的職位,並可繼續完成八個科目的Accounting Technician Examination ( ATE ) 考試,成為認可的香港專業會計員。具有這個資歷,可在不同機構擔任會計員或會計主任的職位;會員亦可繼續報考Professional Bridging Examinations ( PBE ),完成後便合資格報讀香港會計師公會的專業資格課程,向專業會計師的目標邁進。 所以,不論你是中學生、大學生或是在職人士,只要有興趣在會計行業發展,你都可以找到入行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