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4日星期三

2005年9月12日(一)

四月尾, 剛和肥仔分手, 那時的日子不是訓就是上網, 尤其會找一些有關失戀的網頁來看, 用來安慰一下自己. 深雪是我中學時期很喜歡的專欄作家, 失戀那時發現她在she.com有一欄是讓讀者send mail給她請教有關感情問題, 那時我百無聊賴便寫了一封mail給她, 之後我都忘記了這件事, 昨晚見到她回覆了我的mail, 內容如下:

深雪︰

你好,我在 4 月 22 日和男友分手了。

我們一直都很開心,只是有時我覺得我們之間沒有溝通。他是一個將自己的事收收埋埋的人,我時常想和他坐低好好傾一下,因為他很少和我溝通,將自己的事收埋。他說這是他的性格,有時知佢明明有 D 野,但係佢又唔講,於是我便主動問他,問多兩句他就嫌我煩。我只是想關心他而已,但他說他不用人關心。有時佢死都唔肯講,淨係叫我自己諗下,於是我自己諗,但自己諗完得出某些結論,他便怪我亂諗野 ?

我好辛苦,我知男人有時唔會同女友講最內心既感受,但是大家在一起,完全無溝通無交流,難道每天都表面地說今晚食咩呀?睇咩戲好呀?就此而已嗎?難道大家拍拖真的可以不需溝通坦白嗎?

之後他還說我只有缺點,想不到我有甚麼優點,說大家性格不合,話我情緒化,而佢係一個唔會開解人安慰人的人。我知他一直是一個不會取悅人、不會安慰人、我不開心時不會開解我的人,我知這是他性格,我也盡量體諒遷就。我已改掉很多壞習慣,我從不對他發脾氣,他不喜歡我喊,我便盡量不在他面前哭。

但是他最後卻數落我的缺點,但是愛亂諗野、情緒化等等,不是大部份女性的「共通點」嗎?我很辛苦,我知自己很犯賤,他這樣看低我,但我從不恨他,仍然很愛他。我知我不應再想著他,但是我真的很辛苦。

請問我應該怎做才好呢?男人是否都愛收埋自己?若再次戀愛,我要應該怎對待男友才行?關心對方卻被人說煩,我只是問一兩句而已;不聞不問才好嗎?拍拖可以亳無溝通交流的嗎?

Best regards,
Chlo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Chloe ︰

我只能說,這是一段無可能開心的關係。
別說男朋友,就算做朋友他也不是好對象。
你問問心,當你交朋友時,你會想交一個看低你、講明只看見你的缺點、兼且收收埋埋自己、不願意與你溝通的人嗎? 如果你認同交這種朋友是待薄自己的話,交這種男朋友就更可憐、更自虐。
一個連做朋友也無資格的人,就完全不配做你的男朋友。
下次,就找個性格開朗的、欣賞你的、愛與你分享的人做男朋友。
而根本,這只是最基本要求。

http://www.she.com/channels/love/voicesoflove/index.cfm?object_id=0FAE4412-11D7-47FD-86E996E0A42931F9

而家睇番, 真係得啖笑, 一來實在隔佐太耐了, 二來我對上一段感情已經無咩感覺, 好似睇化晒咁. 不過我都係果一句, 每一次失戀後, 我都很感激當初飛我的ex. 和肥仔在一起之後, 我很多謝T先生當初選擇離開我, 讓我可以找到一個有時間觀念, 唔睇波唔沉迷打機, 有目標有奮鬥心的男友 (T先生睇完唔好鬧我, 你都知我果陣成日都係話你呢D野架啦~ :P)

後來和senpai在一起之後, 我更要感謝肥仔當初和我分手, 讓我可以找到一個真正愛我錫我, 懂得關心人開解人, 更有目標更出色的男朋友.

阿鳳曾經同我講過, 我拍拖既次數都係太少了, 應該要拍多幾次拖, 你才會知道自己究竟想要D咩, 咩人先適合自己. 其實佢又講得幾0岩, 每次拍拖, 都覺得對方就是自己想要的人, 覺得對方該可以付託終生吧~? 但當我走出呢段感情後, 我才發現, 那時的我根本不應該會覺得幸福, 假設肥仔他願意娶我, 我真的和他結婚, 我相信婚後一定不會覺得開心, 仍然日日戴住假面具做人, 沒分擔沒分享沒交流... 而家諗番, 真的好多謝佢飛佐我, 否則... 我而家有時會諗下如果我們沒有分手, 我和他繼續一起的話, 將來的日子會怎樣呢? 只要想想都覺得心寒...

唔知道, 將來我有無一日都會「感激」senpai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