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0日星期六

2005年4月30日(六)

我的檢討, 希望下一段感情不會再犯上同樣的錯.

1. 我知道自己太愛亂諗野. 其實上一段感情, EX一直瞞著我瞞了多月, 即使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有問題, 他有異樣, 但是他都不肯承認, 還說根本沒有問題, 叫我不要亂諗. 但事實上, 他根本一早變心了, 他之前對我隱瞞不說, 原來只是想過埋三週年紀念日才對我坦白, 我真的很難過, 亦好憎別人瞞我騙我. 我寧願你不再愛我的話一早讓我知, 我也不想像個傻瓜的被蒙在鼓裡. 所以當和他拍拖後, 我一直很害怕會事件重演, 怕他變了又不告訴我, 因為EX和他的共通點就是心裡面有一個最愛的人, 所以當他有什麼異樣, 我便立刻如驚弓之鳥, 憂心他在想什麼, 他越不說我便越亂諗; 即使他說了無野我還是要繼續亂諗, 我知道自己實在太有問題, 只是被人拋棄了一次, 便一朝被蛇咬, 日後連看見草繩都會擔心一餐. 是我不好, 很對不起. 我不應將以前那段感情的包袱加在他身上, 是我對他的不信任, 整天疑神疑鬼, 讓他也越來越覺得我煩厭, 真的很對不起.

2. 我知道自己是沒什麼優點, 雖然我自覺得比從對溫柔了很多, 脾氣收了很多, 用心記著其他人的說話, 記得他的喜好, 他表妹的喜好, 他朋友的名字… 等等. 但是對方不這樣認為的話, 這都不能算是優點吧? 我當初也應承過去改, 例如我應承佐話學煮飯, 究竟我有無真係用心去做呢? 我自己做人好多時都係得個講字, 我話會成熟d, 話會去學煮飯, 話會去改變形像, 話會去改變自己... 但到頭來我有無真正去做過呢?? 我沒有...

3. 我太自私, 很多時都只立在自己的立場看事情, 沒有站在他的角度去看. 只是覺得他作為男友, 為何不會"乙水"女友? 為何不讓女友哭? 為何什麼也不肯說? 為何我不開心就一定是不成熟的表現? 為何約了朋友也不致電給我這麼沒交帶? 為何我黑面就一定是我小器, 他不去想想自己是做錯了激嬲了我才黑面?... 當我這樣只想著自己的時候, 我沒有想過他背後的原因... 我只想到自己, 只想到他這樣這樣我不喜歡, 只想到他作為男友不應該係咁樣; 但是我卻沒有想到自己對他要求這樣那樣, 同樣令他不滿意.

4. 他說我神經質, 其中一個係成日"MEET"自己... 這是有原因, 不過不便公開說.

5. 凡事太依賴, 我不是不懂得自己照顧自己, 只是因為我太需要一個人能在自己身邊, 我怕孤寂, 我希望身邊有一個人, 我有需要時可以立刻搵他. 不願意獨立.

6. 男人多數都不願意開口, 更不會將不如意的事讓女友知道; 但是我只抱著想了解佢開解佢的心態, 便成日問住煩住; 沒有想到他根本不願意說, 我就不應該再問, 我要做的不是打爛沙盆問到篤, 而是給他時間靜一靜, 給他空間.

7. 我太自以為是, 成日覺得自己咁做係對對方好,但係對方可能都唔係想要呢D野... 我太自我, 以為咁諗係好, 亦以為對方都會覺得咁樣係好, 但就無企係對方既角度去諗下... 真係好多好多時只係自己一廂情願.. 其實對方都唔係想你咁樣, 所以你覺得好既野, 佢地覺得都係不外如是... 可能仲會覺得你煩覺得你討厭; 相反你覺得對方對自己唔好既事, 可能佢咁做其實係想你好...

8. 太過遷就對方, 對方想咁我就聽晒對方話, 令到自己太沒性格; 當我有天想找回自己, 不再對對方唯唯諾諾時, 便令到自己好像太多無理要求, 令對方以為我開始不滿意, 開始諸多要求, 開始令人煩厭.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點解咁耐冇update0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