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3日星期六

2005年4月22日(五)

越見不到你, 我便越擔心你. 我知道你最近不來見我, 是你心情不好; 但你不肯見我, 卻又常常和那位舊同事見面. 我不知道你究竟想什麼, 你說過你有感情煩惱, 而你這星期的態度突然變得這麼古怪, 我真的很難受. 上一次被拋棄前, 他也是這樣古古怪怪的; 而你最近的態度及那晚ICQ的說話, 竟然卻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所以我才會忍不住問你是不是有第三者了? 因為上星期五我們還開開心心的去食飯, 為什麼隔了週末, 你的態度突然一百八十度改變, 而且要避開我呢? 我知你心情不好, 不想影響到我; 但是我作為你女友, 你不開心時我不是應該在你身邊安慰你陪伴你的嗎? 但你總將我拒於千里外, 卻常常和其他人見面. 我知我不夠成熟, 反而你的朋友可以比我更能開解你幫助你.

但我真的很難受, 你的態度令我坐立不安, 食不好睡不穩, 因為我真的很擔心你, 所以我要求今晚能夠見面, 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地傾一下而己, 起碼知道你究竟在想什麼, 但每次和你傾, 你都越說越燥, 越講越激動, 到最後還叫我不要迫你, 你不想找藉口...

我只是想大家剖開心扉好好傾談, 即使你說我一無是處, 說若果真的有第三者的話, 我根本沒法和別人比較, 我不懂煮飯, 諗野又怪, 又說我神經質, 說別人有既野我都沒有... 你這樣說, 我都沒有不高興, 還鼓勵你繼續說, 但你說講出來又有用嗎? 你說不想嗌交, 這樣無補於事, 所以有好多野都收埋係心, 忍住忍住... 但我卻認為, 嗌下交不是更好嗎? 起碼大家知道對方個心諗咩... 但你話一嗌交一發脾氣, 就會無了...

但相反我也忍得很辛苦, 你什麼事都不對我說, 問你的話, 你老是說: 你自己諗下. 但你卻又時常怪我自己諗野成日諗埋一邊, 自己諗完就當係真. 但係你根本咩都唔同我講, 叫我自己去諗, 我諗完之後自己得出某些可能結論, 你又怪我愛亂諗野, 究竟我可以點做喎?

其實當然我是知道你係鍾意有咩都唔會講, 收埋自己的人, 我以為大家感情久了, 我便能慢慢的去進入你的心, 了解你多些, 所以好多時我都想坐低同你好好傾下. 拍拖初期同你傾, 每次你都唔高興越講越慶, 我以為是自己表現不好, 於是時常希望下次再傾時, 我的表現會好些, 不要再黑面, 不要再喊住和你傾, 那麼你便不會再越講越勞氣, 或者會願意平心靜氣的一齊傾下. 今晚我盡量表現得平靜, 語氣放柔, 不黑面唔准自己喊, 只是希望當大家傾下計咁去好好坐低談一談, 即使你到最後說就當你有第二個, 那一刻我很激動很痛心, 但我都要自己忍住不要喊不要顛... 但原來我是錯了, 我的想法是錯了, 你根本不想講不想讓我知, 但我卻很想你講很想知道你的事, 於是到最後都落得不歡而散的下場.

現在我發覺一直希望能努力去改善的事, 是我們的導火線. 一直以來我都一廂情願以為我只要花多些耐心, 慢慢的大家便能改變箇有的溝通方法, 我也不是要某一方徹底放變, 只是想在兩者之間取個平衡點罷了; 我覺得我們開心時一起開心, 但是某方難過時卻不能一起共同渡過, 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我以為這樣子的關係不會長久, 所以當我知道你有不順利不偷快時, 我都希望能攜手陪你一起撐, 但原來我錯了...

我想我不會再騷擾你的了, 希望你快D搵到工, 並祝你以後能幸福快樂, 不要再碰上像我這樣子的煩人.

沒有留言: